x

我剛剛加薪了!我應該如何用這多餘的錢?

你的努力得到了讚賞,和現在你的資金比預期的多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你可以用這筆額外的錢做幾件事 - 例如,長遠來說,每月儲蓄這筆錢會對你的人生有極大的改變。但是,我們雖然想確保我們儲蓄辛苦賺來的錢,我們也不應該感到好像被剝奪購買的權利。

要決定如何花這筆錢的時候,請考慮以下三種不同的情況。假設你的薪金漲幅為HKD $ 100。考慮一下HKD $ 100 的價值有幾多:

消費:HKD $ 100 可以在一個普通餐廳負擔兩三頓簡單的飯菜(取決於你的用餐地點),或者從星巴克或太平洋咖啡中享用三杯咖啡(取決於咖啡杯的大小)。你也可以用它來支付教堂的定期捐款,一個你關心的慈善機構或手機的服務費。當你匯款回家時,它也可以支付匯款費。每月花費額外HKD $ 100 不會能夠讓它持續很長時間,但你可以考慮用它來負擔必要的支出。

儲蓄:你可以通過將HKD $ 100 添加到每月儲蓄並自動將其轉移到儲蓄帳戶來避免用它來消費。如果你節省了這HKD $ 100,那麼兩年內可以節省HKD $2400 - 而這筆額外的錢可以用於實現你的財務目標之一,或戰略性投資以進一步發展。

投資:當你避免花這筆錢時,不如考慮通過投資來增加收入?研究並仔細考慮可用的投資選擇。例如,如果你以每年6%的利率將HKD $ 100 投入到投資工具中,它可能5年後以複息利率產生超過HKD $7,000 的收益。尤其是如果你暫時不需要負擔特別急的支出,每月投資增加薪水可以使你從收入中獲得最大收益。

Whatsapp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