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如果我的職業介紹所向我收費過高,應該怎麼辦?

如果在香港求職

如果在香港求職,根據香港勞工處,成功就業後,職業介紹所可以收取第一個月工資的10%作為招聘費。如果你被收取比以上更多的費用或你不確定這間職業介紹所是否合法的,請與勞工處和你的領事館聯絡。

你可以致電勞工處的熱線: +852 2157 9537(英語選‘11’,印度語選‘17’,他加祿語選‘19’)。

你也可以致電+852 6773 0466 聯絡印尼領事館,或致電+852 9155 4023 聯絡菲律賓領事館。

舉報職業介紹所可能會讓人有些恐懼,而你可能會擔心自己的工作安全。但是,最好儘早採取行動 – 維持支付非常高的非法費用可能會使你陷入債務循環,而這可能需要很長時間才能逃脫。如果你已經與雇主簽了僱傭合約,也許你可以告知雇主有關向你收取非法費用的職業介紹所的事情。他們也許能夠提供援助或支援。

如果從菲律賓尋求業

如果你是從菲律賓申請,職業介紹所是不能從想在香港工作的外籍家庭傭工收取任何安置費。如果你被要求付款,請拒絕。但是,因為大多數職業介紹所都了解這法律限制,他們會向你收取高昂的培訓費,醫療費和其他簽證處理費用。這些費用不受監管,而職業介紹所可能會收取很高的費用。例如,他們會收PHP $150,000,但是事實上這些費用不應超過PHP $15,000 - PHP $20,000。請注意,如果你已經考了TESDA,你就不必再次參加培訓 –如果你的證書已經過期,你可以直接再考。

如果從印尼尋求業

如果你是從印尼申請,職業介紹所是可以從想在香港工作的外籍家庭傭工收取最高為IDR $14,780,400的招聘費。這應包括培訓,保險,醫療和處理文件的所有費用。事實上,職業介紹所經常會告訴外籍家庭傭工支付比這更高的費用。如果你的職業介紹所向你收取更高的費用,你可以拒絕支付。

對於你支付給職業介紹所的任何費用,請問職業介紹所提供書面收據,並仔細檢查收據上寫的內容是否正確。

Whatsapp Whatsapp